raa  

[已終止]官方版本更加優良

[注意]

此APP為小布自行製作,與露天官方無關。網頁內容皆使用官方連結。僅增加具有便利性的多列剪貼簿功能於介面上。

 

[版本代號]

1.02 (20160225)

  • 修改賣家功能的"出售中的商品管理(電腦版)"(發現電腦版網頁無法選擇圖片及填寫商品內容。必須調用"預設瀏覽器"進行操作。)。
  • 修改賣家功能的"單品上架(電腦版)"(發現電腦版網頁無法選擇圖片及填寫商品內容。必須調用"預設瀏覽器"進行操作。)。
  • 於網頁控制中新增露天首頁按鈕。

1.01 (20160223)

  • 增加長按進入剪貼簿資料庫頁面。

1.0 (20160214)

  • 公開版本。

0.x

  • 自用測試。

 

[APP簡介]
搭配額外的剪貼簿功能並使用簡易的超連結達成需要使用的功能項目。

 

[操作介紹]

這是開啟後的APP畫面,內容相當單純,看起來其實就像網頁一樣。

 

接下來就依序介紹吧

1.

這個不起眼的橫槓擔負著將部分控制按鈕 顯示/隱藏 的重責大任。要讓瀏覽網頁時的可視畫面更大,點他一下就是。

長按這個橫槓將開啟剪貼簿的同時編輯頁面。

請記得儲存才會寫入資料。

 

2.

此按鈕提供了主要選單的功能,點選後會出現以下的清單選擇。

登入露天拍賣:應該不用多做解釋啦...。

APP簡介:內容就如同此頁面;但是相當精簡,是一開始先寫好的,後續要不要刪除這個選項...會再做考慮。

登入紀錄:此為電腦版獨有的連結(後續的選單都已附註,就這個忘了附註上去),有使用過電腦版的就曉得,這是手機版所沒有的連結選項。內容同電腦版的露天頁面。

帳務中心(電腦版):內容同電腦版的露天頁面。

發票中心(電腦版):內容同電腦版的露天頁面。

收款管理中心(電腦版):內容同電腦版的露天頁面。

剪貼簿設定:點選後會出現5個選項可選,隨意點選一個選項將顯示文字輸入框,填寫完後按"OK"即可記錄在剪貼簿中的該組位置。對"取消"及"Cancel"字眼將不儲存。

故障回報:點選後會連結到此頁面,請回覆故障情形。但請使用痞客邦本身的留言系統,FB的留言系統我老是收不到....。

登出露天拍賣:恩...。

 

3.

此按鈕提供了買家比較會用到的功能(僅分類),點選後會出現以下的清單選擇。

賣家的回覆(電腦版):內容同電腦版的露天頁面。

等待賣家回答(電腦版):內容同電腦版的露天頁面。

購買清單總覽:內容同手機版的露天頁面。

競標中的商品(電腦版):內容同電腦版的露天頁面。

追蹤清單:內容同手機版的露天頁面。

收到的悄悄話:內容同手機版的露天頁面。

 

4.

此按鈕提供了賣家比較會用到的功能(僅分類),點選後會出現以下的清單選擇。

買家的問題待回答(電腦版):內容同電腦版的露天頁面。

訂單總覽:內容同手機版的露天頁面。

出售中的商品管理(電腦版):內容同電腦版的露天頁面。

單品上架(電腦版):內容同電腦版的露天頁面。 實測...卡在選擇圖片的確定鈕還有商品內容無法填寫。

發出去的悄悄話:內容同手機版的露天頁面。

 

5.

此按鈕提供了剪貼簿的功能,點選後會出現"全黑"的清單選擇。

但這只是因為還沒有儲存資料時,沒有內容才導致全黑。

因為這個清單選擇顯示的是已儲存在剪貼簿的"內容",而非"組別"。

 

6.

這個小橫槓負責 顯示/隱藏 接下來(7.)要介紹的文字方塊。

 

7.

當點選完剪貼簿選項後,會從剪貼簿資料庫中讀取該選項文字。但由於開發工具的限制,無法直接傳輸到 Android 系統 的剪貼簿。必須自行選取要複製的內容。操作方式就如同一般Android 系統要複製文字一樣的動作。

 

8.

雖然無奈,但還是因為開發工具的限制,手機上的實體鍵並不能控制網頁的動作,必須使用此按鈕對網頁進行操控。

 

 

[問與答]
Q.為什麼要製作這個APP?
A.露天本身官方的APP搭配網頁版其實就很好用了;但是還是不太能滿足我的需求,有時候回覆內容或者張貼商品,剪貼簿是我認為相當方便的工具,因此做了這個功能。算是懶人的理由吧。以此為契機才開始製作。
Q.這個APP能做什麼?
A.其實功能都很簡單;但是減少切換APP的時間,多了點便捷。
Q.剪貼簿是什麼?
A.方便使用者不用再用手機打字的功能,需要先填入(因為某些原因,"Cancel"無法填入)。後續不管是登入、發問、回覆或者寫商品訊息都會相當方便。
Q.剪貼簿的文字為什麼不能直接輸出呢?
A.因為作者使用的開發工具並未支援,因此必須藉由文字框由使用者自行複製。未來如果開發工具支援,將加入這個功能。
Q.如何變更瀏覽器的預設值呢?
A.請參考 Android 如何變更瀏覽器的預設值? 
Q.關於作者
A.只是個初學者,還請各位指教。
Q.為什麼沒有即時通知呢?
A.未來熟悉相關操作也許會再加入,目前還在學習中。


[注意事項]
1.剪貼簿中記錄的文字並無加密,儘可能不要記錄敏感資料。
2.同樣因為開發工具的限制,手機上的返回鍵並不能控制網頁的返回,必須使用APP提供的按鈕做操控。

3.此APP並不具有即時通知的背景服務(同樣因為開發工具的限制.....),無法取代露露通的即時通知。

 

[載點]zip壓縮(約1.38~1.39MB)

1.02 rutenAssist

 

[後記.I]

歡迎回報錯誤~讓小布能夠學習更多

raa

[後記.II]

今年減少過去經常多出來的前贅詞吧...

改放在最尾巴吧XD

 

去年偶然看到了 Google App Inventor 2 這個適合初學者的 APP 開發工具

一直以來都只是做個標記

想要在之後挑個時間自學一下才拖到現在

開始時的確會有點模糊

但真的相當容易上手

因此興起了製作與分享APP的想法

也想做些不同的APP(對我來說...)

當然啦...

目前還是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