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5 

Eye's PowerSaver 介紹

2014/01/10 發布 v0.5.0 公開測試版 (詳細 PowerSaver 工作日誌 )

 

主要功能

提供"僅啟動一次模式"、"閒置模式"、"定時模式"及"監視清單模式"等四種模式,能自動化執行(Start)、暫停(Pause)、繼續(Resume)及強制停止(Kill)多個自定義程式(部分支援參數寫法),而且可以設定延遲動作時間。

像是:定時批次啟動或關閉特定程式、遊戲時將部分程式暫停或關閉來提高CPU反應速度或節省記憶體(RAM)、閒置時恢復或啟動背景程式等...。 如此既能提高系統效能又能節能愛地球 (低負載較省電),而且還很方便。

暫停的好處是不需要關閉後再重新執行,而且能降低CPU使用率,相對來說就是恢復系統原有效能

例如:某些遊戲消耗相當多的CPU資源,所以可以設定 PowerSaver 發現該遊戲執行時,將某些當時不需要常駐的背景程式(像是Line、Dropbox等)暫停,來取得更多被占用的CPU資源。

 

 

 

>>> Download 0.5.0 <<< (解壓前約2.39MB,解壓後約4.37MB)

 

Windows 7 確定可用,以按鍵精靈製作

 *注意*

1.目前共享版v0.5.0有時間限制到2014年的3月31日。(即將到期前的改版會延長共享版時間)

2.不要將系統程序暫停(Pause)或強制停止(Kill),不然對系統可能會有影響。

3.不要將程式名稱修改,不然有的功能可能會失效。

4.強制停止(Kill)並不是安全的做法;例如:Word或者Notepad等編輯軟體若是資料未儲存就被強制停止資料將會遺失。

5.附件內的 Pssuspend 屬於 Sysinternals 所有。

 >>Download 0.1.0


 

使用說明:

0.將檔案解壓縮到資料夾。尋找並先執行一次附件內的 pssuspend.exe點選 Agree 即可。(因為第一次執行 pssuspend.exe 時會出現 Sysinternals 的軟體許可條款;如果忘了執行。PowerSaver 後續可能無法正確執行任務。)

2013-12-12_114053

▲Sysinternals 是微軟旗下的公司。安全性沒問題。

 

1.將 PowerSaver 啟動(請以管理員身分執行)後會最小化到工作列  並在右下角的系統列上出現圖示( 16l1 代表停止16o1 代表啟動)。點選工作列圖示並選擇 PowerSaver 頁面。


2014-01-10_105512.png    

▲在 General 頁面。附件位置是一定要先選擇好的,暫停(Pause)、繼續(Resume)的功能都是調用這個程式達成的。必須要記得只要完成設定,必須選擇右下角的"保存設置"才會記憶設定條件中止後再啟動設定才會生效。


指定模式分成兩種:"預設模式"及"常駐模式"。"預設模式"只啟動一次就停止。"常駐模式"會一直保持在工作列。可選項目為"不顯示任務提示",但是為了儘可能收到使用者反應,目前是不可用的。

啟動一次模式:就如同字面意思,啟動一次就停止運作。可選項目為"任務執行完畢後自行關閉",讓 PowerSaver 能自行關閉自己。


常駐模式
分成三種:"閒置時啟動任務(Mission)"、"定時啟動任務"及"監視清單任務"。前兩項應該不需要太做說明,比較特別的是最近剛加入的"監視清單任務"(監視清單),這將在之後做介紹。可選項目為"執行反向任務",預設的反向模式為啟動變關閉,暫停就會變成繼續;反之亦然。

檢測速度:可以自由的調整 PowerSaver 確認設定的時間。數值調整越小,執行效率較高;但較消耗系統資源。數值調整越高,越節省系統資源;但反應速度會有明顯延遲。


Like?
:若您喜歡 PowerSaver,點選 ""Like?"" 之後,重新啟動 PowerSaver 將會升級成 Like 版。Like 版的任務數量較共享版多了五項任務(一共十項)、可用的 Start MOD 及可隱藏的任務提示。說明一下,此 Like 並非臉書的讚,所以不會連結到臉書,算是一個彩蛋吧


取得贊助版:不贊助也可以使用。贊助版的反應相對較快。贊助版較共享版多了十五項任務(一共二十項)、可用的 Start MOD 及可隱藏的任務提示。金額不限。贊助版的資源耗用並不會因此肥大。取得方式請匯款至帳號(008-華南銀行)622-20-023118-6 並在此留言,留下:1.使用者名稱(不用真名沒關係)、2.匯款帳號末4碼、3.ID資訊,做為開通及萬一遺失的依據。您將取得全功能且永不過期的版本

如果還是不太了解,可以點選文字旁邊的"?"按鈕,我加註了許多說明,還是不明瞭的話再留言吧。

 

2014-01-10_105536.png   

▲在 Mission 頁面。目前共享版提供了項任務,一般工作應該已經足以勝任。而贊助版則提供了項任務,對於系統資源調配夠達到更好的效果。點選好任務、程式(必須有完整路徑及名稱,部分軟體支援啟動參數)及延遲時間即可。

 
前方的選項 Start 、 Pause 、 Resume 及 Kill 選項不太需要解釋;但是比較特別的部分是 Custom Reserve Start (=自定義反向任務),必須選擇 Start 或者 Kill,同時勾選 Custom 才能觸發。Custom Reserve Start 勾選後將覆蓋過預設反向任務。額外要說明的,Custom Reserve Start 的性質是 Start,並不是 Kill 。

2014-01-10_105547.png  

▲在 Watch List 頁面。目前監視清單(Watch List)的功能在任何一種版本上都一模一樣,請先指定監視清單檔案存放資料夾,之後再瀏覽您想要監視的程式名稱,點選""+Add""即可加入監視清單。如此當在模式中選擇"監視清單"時,就會監視程式的啟動與否,並依據任務執行動作。未來可能會獨立出一個任務列表給監視清單(時間要花很大...請期待後續版本)。

範例:在 Watch List 中填入遊戲名稱(如:LOL.exe),在 Mission 中勾選"Start",搭配 Nvidia Inspector ,填入特定參數(如:X:\nvidiaInspector\nvidiaInspector.exe -setpstatelimit:0,0),勾選自定義反向任務參數(如:X:\nvidiaInspector \nvidiaInspector.exe -setpstatelimit:0,8)→當 LOL.exe 執行且被檢測到時會自動以顯示卡的最高頻率運作;反之,就會以次一級的顯示卡頻率運作。當然...也可以設定為超頻與降頻,達到更加智慧的效能及節能

 

2.若以上步驟都已經完成,記得依序點選"中止""保存設置""啟動",才能發揮效果。另外,此腳本並不會傳送使用者資料。使用資源也相當精省,如果將檢測時間延長將更加節省資源。

2013-12-12_105246  

3.目前共享版是免費使用的,僅限制使用時間至2014年3月31日(到時也更新了吧?)。

 
版本差異表
未命名 - 3.jpg  


★.歡迎提供建議或回報錯誤。

arrow
arrow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