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不見的表哥、表嫂、表姊、表姊夫、阿姨、小孩們及小小孩們計畫在 8/7~8/9 要到南部旅行
不清楚他們的行程規劃
只知道會順路來拜訪

在 8/7 這天看到表姊、表姊夫、阿姨、小孩們來訪
沒看到表哥、表嫂及小小孩們...應該是分別出發再集合行動吧?

距離上次看到他們大約是3年多前
說久不久
說不久...也是很久
表姊、表姊夫和阿姨看起來沒什麼變化
但是小孩們的成長卻差異相當大
都從小小隻逐漸變大
這時還沒有什麼感受
只是覺得...長大了阿
小男孩似乎忘了我,蠻害羞的,這我還可以接受...多年見一次,被忘記也不是過錯
小女孩就跟以往一樣,喜歡捏我的臉,似乎也變得比較害羞

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
很難感受時間的流逝
整天做東做西就充滿了整天

8/8 親戚們除了阿姨應該都在屏東玩吧?

8/7~9 的這幾天阿姨們跟媽媽幾乎整天出遊吧
難得相見
做小孩的也避免打擾...

8/9 早起陪媽去菜市場買給親戚們的魚貨
為什麼買魚呢?
媽說北部的魚不新鮮,很多漁獲都是從南部送到北部去的
而且北部港口多,水會濁,在濁水中長大的魚吃起來口感也不同
心意足啦

接著將買來的食物送到小阿姨家
這時就見到表哥、表嫂及小小孩們

對於時間流逝的感受卻更深

也許是因為小時候我做過表哥的花童吧
雖然只有三年多
表哥留給我的印象卻停在15年前
而當時的我也只不過是個不懂事的國小生

現在表哥戴上了眼鏡...
表哥的小小孩們也13、4歲了
15年的時間
就像幾個月前的事
我還依稀記得

三年的時間
小小孩們成長快速
可能是這個時段正當發育期吧
臉雖然沒變
但是體格卻變了許多
小小男孩的身高可能已經快接近我了(175),個性很隨性,也還蠻好玩的
小小女孩女大十八變,令人震驚,個性還是挺直的,但反而變得害羞

看著他們
正值變化的時期
看著自己
難以變化的生活

感覺時間不斷流逝
卻永遠抓不住任何東西

跟著我的
也許只會有這個一成不變的人生吧

祝福小孩們能夠擁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變化的生活讓他們的人生更豐富
當然~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