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1097_01.gif0972097_02.gif0973097_03.gif0974097_04.gif    春節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唯有春節才會有一年一度的家庭旅行
能夠在工作之外放鬆心情

...
....
「要去東部?南部?北部?還是中部?」
「東部蠻久沒去了」
「可是東部有點遠...而且路線不曉得安不安全(這幾年一直有山崩路斷的消息)」
「南部去年才去過...不列入考慮」
「北部?...北部一直以來好像沒有什麼能夠全家一起休閒的觀光點耶...(我只有士林夜市或者基隆夜市這兩個點浮現...)」
「那就中部?中部兩年前去過說...不過紫南宮的發財金借了兩年還沒還...這次去也可以阿」
「中部好了啦~拖了兩年沒還」
....
...

在家人溝通考慮之後
決定以紫南宮為主要目標
也就是說要以中部為旅遊點囉

由於是家人出遊086086_64color086_64color.gif
其他景點就以輕鬆休閒的方向來找

中部比較有名的就是集集、日月潭(那時剛有空中纜車)或者溪頭
集集不曉得有哪些點...(每次都是路過)
日月潭兩年前有去過(當時網誌上忘了寫....太可惜了,三天兩夜~去了紫南宮、清境農場、廬山、日月潭、集集)

說起來還是以多久沒去過來做決定
目標點增加了溪頭(已經超過五年)
雖然紫南宮跟溪頭兩點間距離只有23.9公里(大約43分鐘)
但是符合兩天一夜的行程(因為在溪頭要很多時間爬山,可能得要耗掉相當多時間)
就決定在這段短短路程中找旅館

尋找旅館的時間有些晚了
我們在出發前一個星期才動手尋找(很驚人吧)
其實有點擔心訂不到

我們尋找了一些價位合理而且可接受的民宿:096_K.gif
1.和雅谷餐廳溪頭民宿-溫馨四人木屋套房(訂價:3600元)
2.金族原木屋-溫馨四人套房(訂價:3500元)
3.溪頭長虹渡假村-溫馨四人套房(訂價:3500元)
4.溪頭聖茂小木屋民宿-溫馨四人房(訂價:3500元)

這是找了近十間民宿及飯店
最後篩選的結果(有些是因為太過老舊或者在網路上評價太差)
雖然說訂價歸訂價...實際上有些業者會加成

在討論中將"和雅谷餐廳溪頭民宿"給刪除了
原因在於雖然不用擔心食物的部分(餐廳與民宿結合)但是不夠平價(合菜要兩千到四千)
這樣就喪失了選擇"餐廳民宿"合一的理由
而且距離溪頭太遠...

依據網路資訊062.gif
"金族原木屋"設施完善還有提供無線上網
提供的還是小木屋
與溪頭的距離也可接受(4.1公里)
不過很可惜的是沒有房間了

而"溪頭長虹渡假村"提供的照片就比較像民宿
與"溪頭聖茂小木屋民宿"的設備看起來差不多
就外觀而言是"溪頭聖茂小木屋民宿"比較漂亮
但是"溪頭長虹渡假村"的房間似乎較大而且活動空間也比較大
兩個與溪頭的距離都非常近(只有1公里)
幾乎無從選起...
最後是因為網路資訊提供較為完整而訂下了"溪頭聖茂小木屋民宿"("溪頭長虹渡假村"的提供的地圖無法辨識位置在哪)
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看"溪頭長虹渡假村"(希望能再充實資訊)

只是溫馨四人房變成了和式四人房(其他都被訂光了)

住宿的問題解決了...不過景點位置卻只有兩個
尋找(過程省略)後加入了像是竹山台灣影城、小半天瀑布、麒麟潭、鳳凰谷鳥園、鹿谷鄉農會茶業文化館、內湖國小等多樣的景點
可惜的是
經由網路上得知的訊息是...小半天瀑布"似乎"因為地震受損...只好刪除

2/14 在出發前一天"完整的"擬好了路線104.gif(沒看錯...就是前一天....很趕)
還做了大地圖已防迷路咧
Image00001-horz.jpg ←尺寸相當大


////////////////////////////////////////////////////////////////////////////////////

2/15 (一)  DAY1
家→紫南宮(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電話:049-2623722)→戲說台灣竹山台灣影城(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186號。電話:049-2655256)

┌...<選擇項1>
├鹿谷鄉農會茶業文化館(南投縣鹿谷鄉彰雅村中正路一段231號。電話:049-2751962)
└...<選擇項2>
 麒麟潭<<3.6公里–大約8分鐘>>鳳凰谷鳥園(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9號,台3→竹山→縣151→鹿谷→投56→凍頂→鳳凰谷鳥園)


→溪頭聖茂渡假精品民宿(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2號 。電話:049-2612451)

2/16 (二)  DAY2
溪頭聖茂渡假精品民宿(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2號 。電話:049-2612451)→溪頭森林遊樂區(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電話:049-2612111)→內湖國小(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51號。電話:049-2752437‎)→家

////////////////////////////////////////////////////////////////////////////////////


說起來多虧有使用Google Earthimages.google.com.jpg來規劃路線(大推~)
省下了許多的估算時間
由於Google Earth的預測時間會很充足
所以加了選擇項
屆時可以擇一作選擇
如果時間還夠也許可以兩個都去

擬定好了路線...整理好應該帶的必需品跟備用的炊煮工具及食物....是時候休息一下啦


2/15 一大早就起床了...
出發前當然要買個早餐充體力阿~(AM10:07)
Image00010-tile.jpg 

在上了國道之後其實就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景(AM11:04)
不過為了把所有時間點都記下來還是會多少拍一下

東山服務區只有路過~路燈也很特別唷~不過沒有蚱蜢(還是蟋蟀= =a)來的特別(AM11:24)
Image00051-tile.jpg 

經過東山服務區之後不久
汽車忽然發出不明且像是拍打的雜音
由於出門旅遊前都會先交給車廠做檢查
OK了才上路
發出雜音很讓人擔心
所以在接下來的古坑服務區下車查看並活動活動(AM11:51)
還有很長的路程呢
Image00075-tile.jpg 

所幸汽車再次發動後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回想起來也許是側面風力太大引起右前輪擋泥板震動(右前輪擋泥板有些微受損)

接下來的相片因為家人不大了解相機如何使用....0.0....導致許多相片都模糊不清.....算是旅程唯一的缺憾
Image00084-tile.jpg 01515_v2015_orz-v2.gif



ps.補文於2010/3/11,實際內容相對應時間為2010/2/14.....慢慢補...慢慢寫...014.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天一夜春節溪頭遊 規畫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