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降電信資費 ADSL擬降4.816%

更新日期:2010/01/06 10:44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6日電)台灣電信資費部分項目偏高備受關注。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天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午開會討論電信資費調降,預計ADSL、長途市話資費降4.816%,手機資費調降5%。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曾質疑,台灣ADSL和光纖網路費率過高,是日本的2倍,呼籲NCC敦促業者降價。NCC 也回應表示,正積極檢討各項電信資費以維護消費者權益,促進電信市場公平競爭。

長期爭取調降電信資費的楊瓊瓔以ADSL為例指出,中華電信資費網頁上明載「所有速率均不保證頻寬」,但中華電信身為國營機構轉型企業,寡佔市場之餘應肩負更多社會責任,提高台灣寬頻網路品質,不應高收費卻不提供高品質,藐視消費者權利。

楊瓊瓔向中央社記者表示,NCC上午已召開會議討論電信資費調降相關事宜,據了解,包括ADSL及長途市話的固定通訊項目資費,將調降4.816%,以手機為主的行動通訊項目資費將調降5%。

至於各項電信資費具體的調降幅度、金額,NCC上午開會決定後,下午將對外公布。990106


不過算算...其實也沒有省到多少錢....
最貴的東西應該還是那個電路費(依連線速率分為160~1199元)

如同以往...
建議大家使用便宜又好用的 Cable modem (可以參閱 申裝網路...不可不注意的地方...原來我都不知道(=皿=!) )
省了那高昂的電路費
還能擁有更高的頻寬

真的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