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當初在大學住宿生活的時候,最熱門的遊戲莫過於CS了(沒有很多年啦~講得自己好像已經是中年人)
當時大家在閒暇時刻都會上網找資料以及玩遊戲

而學校有限定每個人每天固定的流量,因此網路資源是很寶貴的
大家會開始設定區網共享資料夾
分享一些資料或者檔案
因為使用區網並不會被網管算到流量中

至於玩CS或者其他連線對戰遊戲
在宿舍裡並不需要特別設定
大家都用得很愉快
因為區網找的到大家的電腦

1.畢業後既然已經沒有流量限制....但是也沒有區域網路可以用來做區域連線,那是不是不能跟朋友在遠端一起用區網玩遊戲?

2.如果你是上班族,卻常常怕檔案忘了帶到公司或者檔案留在公司不安全?

3.傳輸資料老是要靠寄信,不如換個方式來傳檔案?

如果是這些狀況就要用這個啦~比起微軟提供的遠端功能還要方便好用唷
主角出現囉~

[Hamachi] 能夠讓朋友從遠端變成網路芳鄰,還能聊天呢
http://www.hamachi.cc/

引用軟體王的介紹>>   ‘  ....超簡單易用的虛擬區域網路軟體,讓相隔在兩地的電腦,也能透過網際網路的連線,架構成一個虛擬的區域網路。這特別對於處在防火牆或 IP 分享器的電腦,透過 Hamachi 就可以建立起一個虛擬區域網路,進而使用 VNC 等遠端搖控軟體,或是檔案傳輸等功能。....因為它需要密碼,才能登入到某一個網路群組,所以在安全性上提高了許多,不需擔心不熟識的人,連入到某一個網路群組。....’’

軟體王寫的很簡潔明白
我就直接用圖解來表示吧(因為懶XD)

未命名 - 4.jpg未命名 - 1.jpg
(打成直間= =a...就無視吧XD)


首先當然是先下載完成後執行安裝程式

==下載連結=====================
1.請點我到軟體王下載(版本1.0.3.0)
2.請點我到xuite硬碟下載(版本0.9.9.9~要自己更新唷)
===============================


安裝過程中會詢問要安裝Basic版(免費版)或者Premium版(高級版),請直接點選試用30天Premium版(高級版)。功能比較強。
不必擔心往後會不會出問題~因為就算過期也完完全全不會影響使用(我也是用到過期了XD)。
還會安裝 Hamachi 網卡驅動程式,使用Vista作業系統的可別嚇到嘿。
另外可要記得設定防火牆讓 Hamachi 通過,不然 Hamachi 無法連上網路就沒有辦法使用啦~

完畢後執行程式就會出現詢問暱稱設定的部分
主介面~我已經將說明附帶上去囉~介面相當簡潔。一開始的時候在列表中並不會有網路群組跟朋友,這部分會在之後馬上教你。
[12_23_09][15_02_04][Maxthon Shot].jpg  

點選設定後就會出現一大堆的設定項目。不過設定實在是過多...這邊就只介紹比較重要的步驟。
恩...設定好你的暱稱....就這樣(= =a....基本上其他選項都可以不用去更改...也沒有特別的可提醒XD)
[12_23_09][15_20_37][Maxthon Shot].jpg

接下來在主介面中點選"建立或加入網路"的按鈕,選擇"建立網路"就會出現"建立新網路"的視窗。基本上這就像是設定帳號一樣,可以做為網路群組的身份。填寫完成後點擊"建立"。在主介面中的網路A位置就會出現你剛剛所建立的群組。接著只要提供群組名稱及密碼就可以邀請別人來加入你的群組囉~嘗試加入網路群組的任何人都必需提供該群組的密碼才能連接。這樣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網路群組在Hamachi的意義幾乎等同作業系統中網路芳鄰的工作群組)
[12_23_09][15_29_48][Maxthon Shot].jpg 

要加入他人的群組更簡單,在主介面中點選"建立或加入網路"的按鈕,選擇"加入已存在的網路"就會出現"加入網路"的視窗。只要把群組名稱及密碼填入就可以加入囉~
[12_23_09][15_30_20][Maxthon Shot].jpg 

加入網路群組後有什麼特點呢?
1.可以互傳訊息
就跟即時通一樣,打字後對方就會收到;不過如果要寄送離線訊息或者多方會談的話就要Premium版(高級版)才有唷(知道為什麼要安裝Premium版了吧XD)。

2.可以多方互傳檔案
就跟網路芳鄰一樣,一樣要互開共用資料夾才能夠互傳檔案。所以只要沒有整部電腦都開共用就不用擔心會不會一連接後就被對方看光光XD。
雖然Basic版(免費版)限制建立的網路群組及朋友數量最高只能到64個~但是一般人根本用不完~Premium版(高級版)還能提高到256個(知道為什麼要安裝Premium版了吧XDD)。
如果家裡跟公司各有一部電腦,就可以這樣互連~讓你不用擔心檔案忘了帶到公司~也能夠更便利的將檔案傳送回家。

3.就算是虛擬IP,也可以一起玩支援區域網路連線的遊戲(像是魔獸爭霸、CS、世紀帝國等)
連線前,只要知道開伺服器者(開房者)使用的Hamachi IP並在遊戲中連接到該IP就可以互相連線囉。

4.即時通及Windows Live Messenger(MSN)的優點在可以互傳訊息及互傳檔案,在互傳訊息的部份 Hamachi 相對來說是比較弱。但是 Hamachi 在互傳檔案方面就確確實實的方便更多。


在建立或加入網路這個步驟完成後,主介面就會出現列表
綠色圓點及星星就代表現在為已連線狀態灰色圓點及星星就代表現在為已離線狀態
在網路群組上按右鍵就可以選擇要離線或者上線~也可以傳送多方會談。
如果網路群組的建立者是自己,選單中就會多出"詳細內容"這個項目。
"詳細內容"中有更多細部選項~狀態(是否加密等)、存取(設定密碼等)、已封鎖(封鎖名單)、公告(公告訊息)、管理員(許可選項等),自定義功能可以說是非常強。
未命名 - 6.jpg 

在朋友IP上按右鍵可以傳送訊息。如果網路群組的建立者是自己,還可以封鎖或者驅逐該朋友
未命名 - 8.jpg

呼~
這個介紹落落長也很詳細了

如果有興趣的人就試用看看吧
這可是神器阿

==下載連結=====================
1.請點我到軟體王下載(版本1.0.3.0)
2.請點我到xuite硬碟下載(版本0.9.9.9~要自己更新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