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點過了...應該算是昨天了^^")聽了某些產品的說明會
本來是想說聽聽無妨
畢竟對我來說
兼職也是一種增加財富的方式
多聽也不會影響我的時間

剛踏入該公司
就被帶到該小組的"展售團隊"(雖然他們都沒有明說,不過越聽我是越有這種感覺= =")
原本以為會有相當多人來旁聽的
不過就只有幾位來而已

才坐定下來
一位男性主管就開始口沫橫飛
雖然我不討厭推銷
而且也無法否認他不錯的講話技巧
不過對於他半強迫的溝通方式
還有忽略錯誤及過於主觀的意識有些不喜歡

當然
一整個產品說明會下來
我知道這是個合法的真正的公司
也知道他們的產品不錯
整合多個領域的功能並增加了創新
強過目前市面上所有的相關產品(我是很佩服)
他們很有前瞻性

只是為了支持而支持不是件好事
不能像那位主管只有看到這個產品的優勢
我也看到了劣勢

簡單的說就是各取所需
把所有東西都整合起來也許能打造出前無古人的設計
但相對來說
這前無古人的設計卻有可能是消費者完全沒有必要用到的
對某些消費者而言
這多出來的功能
不僅沒有意義
可能還很礙眼
他有什麼理由認為自己該多花這不需要的成本去購買那高單價的產品?

需求就是一大問題

簡單的譬喻
我只希望我的車子是一輛能開的車子
跟我希望我的車子是一輛能開而且還能在水上使用的兩用車(跟該產品一樣有跨領域)
雖然後者功能性強了...一般使用者會想要多花費那些錢嗎??
當然有必要的人就會買
只是那是非常少數

我目前就卡在這個交叉點
兼職or Not?

雖然我覺得這個產品功能很強
而且我也把他嫌到臭頭
但是我還是有點想要兼這份工
是我太奇怪還是期待產品更新後會推出更多新奇古怪的功能??

多多嘗試是好
不過對產品沒有足夠信心也是個大問題
這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