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瀏覽器
大部分使用IE系列的人在近期微軟不斷力推之後
應該是用IE8吧?
雖然IE6聽說速度比較快~不過也應該隨著不符合時代潮流所淘汰了

瀏覽器系列有相當多
一般能見度較高的不外乎是IE、Fire Fox、Opera及Google Chrome
使用者體驗也有所差異

我使用過的像是Green Browser、Sleipnir、Maxthon2、Fire Fox及Google Chrome
都帶給我不錯的感覺

目前mx.png Maxthon2、FF.png Fire Fox及gc.png Google Chrome都有安裝在我的電腦上

[Fire Fox]
使用Fire Fox大約一週的時間後
頁面顯示速度挺快的
啟動速度也不錯
還會自動更新外掛(extention)
瀏覽器而且還有相當多的外掛(extention)
卻不夠適合我...
因為我在瀏覽網頁的時候
最在乎的是網頁呈現的內容
我希望能夠自由的移除哪些我不需要的
而顯示頁面的那些微差異時間
並不是我最在意的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也如同Fire Fox
但是自定義選項卻過於稀少
令我無法完整的將使用習慣轉移上去

目前主要使用的Maxthon2雖然有時會無緣故當掉
但是廣告過濾效果算是挺優的
最符合我使用習慣的是
他能夠自由移除那些不想要的內容(懂得如何修改的人,更能夠取代那些被移除掉的內容)
預設的滑鼠手勢也提高了我的方便性並減少了我尋找其他外掛的麻煩

當然每個都有自己的好處
不過還是要挑選符合自己習慣的

想要快速瀏覽網頁的人
我會推薦Google Chrome
他很單純
就是一個為了瀏覽網頁而生的瀏覽器

想要能夠打造自己使用習慣的瀏覽器的人
我會推薦Fire Fox及Maxthon2
當然
Fire Fox跟Maxthon2的自定義能力都很強
可是IE核心的Maxthon2在許多指令碼的執行速度是不可能比的上Fire Fox的

不過這就看個人...各取所需
我是因為Maxthon2的廣告過濾功能很簡易還有可以自己做面板
而且不用一直去找外掛(英文的太多...)
因為許多都已經預設在瀏覽器本體了

使用頻率:Maxthon2>Fire Fox>Google Chrome

下次有機會...再發個分享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