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並沒有疲累的感覺。
在用過飯店準備的早餐之後,展開今天的行程。
第一張圖的寺廟狀建築...就是太武公墓(QQ")
為了看"毋忘在莒",這是必經之路。
雖然一般人都忌諱拍攝類似的相片,那為什麼會拍了那麼多張呢?
前頭的紀念碑寫著『國民革命軍陣亡將士紀念碑』...這裡其實就是"太武忠烈祠"(裡頭還寫著「軍魂」...)。忠烈祠的先烈該不會這麼可怕吧(請原諒我吧....."囧rz....)
在看到題為"玉章路"的牌匾及太武山的標誌之後,就代表健行之旅開始啦。(幸運的話會看到一隻肚子很餓,在啃自己腳趾頭的狗狗XD)
路上都鋪好了水泥路面,原意可能是給軍用車輛走的吧?所以徒步的旅客並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登至大約一半的高度時,可以遠眺雷達站,雷達站旁有一個岩石,上面依然有一些警語。不容易看到。寫著『居安思危,有備無患』,果然還是戰地的特色。
拍照時,其他團的導遊,他們的團員也跟我一樣在眺望雷達站,於是她說:這裡也有龜兔賽跑的情景喔。

[註]05-24 09:28 右邊的岩石很像烏龜,中間的岩石則是有兩個耳朵(正在睡覺)

繼續的走....跟團的麻煩就在這。
雖然會很充實,不過太過趕也很難好好欣賞風景。

毋忘在莒的岩石看到了,這是計劃中的事,不過奇怪的是
...雖然大家都忙著拍照留念...但似乎都沒有人發現岩石旁還有一個放置在旁的小碑文。

[註]05-24 09:39~40 碑文的題『毋忘在莒本義』

接著是往海印寺前進。
往海印寺的路線是下坡,節省了些許時間。

在到達海印寺後卻開始感到可惜,由於導遊並未跟來解說(留在遊覽車那邊),所以許多歷史相關的資料都無法得知。

[註]05-24 09:44 海山第一
[註]提供一些相關資料。
位於太武山上的海印寺,始建於南宋度宗咸淳年間(1265~1274),主祀白鬚公樂山通遠仙翁。明神宗萬曆八年庚辰(1580)由金桂峰捐俸重修。至今有七百多年歷史,原名為太武巖寺,因太武山上岩石糾紛縈紆如印章篆刻,而改為海印寺,金門八二三砲戰時曾受重創,戰後重建成為今日的風貌,供俸的主神也改為觀音佛祖、如來及十八羅漢。 每年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日」,善男信女登高進香,與浯島城隍遷治慶典並稱金門民間兩大節慶活動。
海印寺左前方,太武山關旁,有圓拱石門一方,叫石門關,是太武山十二奇之一,以幽奇見稱。石門關用石砌造,上有翼角起翹反宇屋頂的石護檐,中央開拱形門洞,穿過門洞,可通往門後的石室,宛若出入的關口,因此稱為石門關。門的上方,有橫額一方,題「海山第一」四字,為明忠臣盧若騰於明王永曆十五年(1661)所書,但因後人忌諱而將盧若騰的署名磨去,只留下「永曆辛丑」字樣。現列為三級古蹟。

寺內的平安符,有兩種樣式喔~路程如此遙遠~請有心參拜的人別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