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實生活中
「不去跟人有交陪...這樣能讓我比較輕鬆」
我一直都是這樣想

也許是過於封閉的心態
在接觸部落格這個大家庭之後
慢慢有「想要...」的這種想法
在認識更多人之後
這種想法變得更為強烈

感覺難以言喻
似乎轉變成倚賴跟在乎

在部落格之間的交流中學到了很多
當然不只是在尋找可能跟自己契合的人
而在這之中
我卻常常選擇做一個默默
現實中亦是如此

這麼做不是為了顯示自己的心態或者任何驕傲的舉動
也因為我沒有特別的心態或者任何的想法...
(當然...也許我只是沒有想到一個合適的表達語句可以作為回應)

就像之前說的
我常常選擇當一個默默
靜靜的看完別人部落格
有時得到感想
有時沒有
有時留下回應
有時則不留

正因為如此自由
可以悠閒於不用面對人在現實對話中的複雜情緒
(我很不在行...這點我得承認)
可以輕易的轉移畫面
如同拿著遙控器
翻閱著哪一天的影片
看著哪一本書

我其實很在意
對於我所喜歡的
也許我的表達不夠
也許只是因為我常常當一個默默

當我毫不吝嗇於給予回答
我最害怕的
就是文字所造成的誤會

不可否認文字的力量是如此強大
能讓人為了一句詩而感到沉重
為了一句話而感到歡欣

會因為一句話而絕交的人
絕對不少
因為誤會而絕交後又不聽解釋的人
也絕對不少
...至少我曾有過這種經驗

就像是MSN被封鎖
看不到他
即便不斷傳送訊息
離線訊息一樣無法到達他的眼中
即使我很在乎

如同空氣般的存在
是無法拋開的存在
卻始終忽略的存在

空氣不怕你如何的捶打
只害怕你漠視空氣的存在

 


只是壞情緒...別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