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發生的國際級天災(SARS不算天災...算人禍)
對台灣影響最為深遠的應該是921大地震了吧
雖然已經成為回憶多年

這次大陸的四川大地震卻又讓人勾起可怕的過去

雖然我不是南投人
但是當時台灣人的團結跟各國之間的援手在記憶裡的是很鮮明的...

那時隔壁鄰居(中國大陸)還再堅持一中
表示任何國際紅十字會要捐助給台灣地震的款項和救災物資
都必須得到中國大陸紅十字會的同意
甚至任何國家要援助台灣地震
也應該取得大陸紅十字會的允許
(來源為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921%E5%A4%A7%E5%9C%B0%E9%9C%87)

我想起當時的情況還是覺得他(中國大陸)的行為太差勁了...
看看我們...看看他們...好像...差很多

-----------------------------------------------------

這次輪到他們自己出事情(四川大地震)
我沒有絲毫慶幸(例如武裝威脅能因此減少等等)
身為他們的鄰居
我是感到傷心、氣憤與無奈

原因有很多
*第一個當然是就是人性的慈悲心
這是無庸置疑的
人性本善...這方面就不再敘述

*第二個是他們的建築
報紙上刊登的消息指出該地區學校有鋼筋的水泥建築比例極低
表示他們不是偷工減料就是根本不在意安全的重要性
還指出許多學校在第一時間就變成豆腐渣
這代表許多人是被不良建商間接殺害的!

*第三個是他們高層的政策
在地震發生後的第一時間發表了不需要各國的援手(看到新聞時我嚇傻了...將近8級的地震?你們就這樣草率決定?)
雖然之後陸續有各國救援隊抵達
但在當時這是罔顧人命的作為(也許他們是很習慣...)

*第四個是他們的人
這是我寫在網誌的起因...

...「你們不是技術先進嗎?不是有國際最尖端的設備嗎?」一名大陸搜救隊員冷冷地說。
有別於官員,成都民眾反應很不一樣。
「台灣人大老遠跑來救災,我不能收你的錢! 」計程車司機王進說,聽到台灣包機和帶來救濟物資,心裡暖暖的。
(來源為MSN http://news.msn.com.tw/news759060.aspx)
還有很多負面新聞阿....這個就不再多說...只會引起無謂的情緒

兩樣情在此形成強烈對比...

-----------------------------------------------------

.....
我們要不要捫心自問...
對!這是人道救援
對!大陸高層對台灣的惡劣態度絕不會因此軟化
對!我們正在將錢送給大陸(入了虎穴得到虎子?=被吃了...)
對!這是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的行為

對於台灣的募款達到世界第一感到可悲
有些台灣人民都不見得養的活自己了
那些錢如果是做本土的公益...


也許大陸人民與大陸高層是不同的...
我想我是愚笨
但是我覺得幫助四川大地震的災民是有意義的
.
.
.
.
.
雖然我還是心繫那700多顆瞄準台灣的飛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