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是一種人生...比較宏觀的一種
你的人生也是一種歷史...只是規模不大一樣

歷史像是一個攝影機...不過配備更高科技並能夠記錄著過去已經消逝的時光
若我們能傻傻的看這部影片
尚未剪輯的
那我們可能數個輩子都看不完
光你的人生部份影片長度可能就高達二十多年(甚至以上)

如果你的人生是已經剪輯過的
你可能稍嫌過短...覺得無趣...跟歷史比較
畢竟有太多無需被記憶起的事情
或者是說不如想像般有意義

如果歷史這部影片真的出版的話
我應該會買票去排隊等著
因為我知道看過這部電影後我會了解的
只是自己思考會模糊了點...所以我想確認看看

我想看的部份不知道你會不會想看
像是人類演化...三國時代...世界大戰...日據時代...你的每輩子
我想看看人類到底是從何時變換了外表的顏色
三國時代是不是如教科書寫的簡單帶過還是跟遊戲一般熱血
世界大戰是信念不同還是某些人自私或傲慢的結果
當時日本攻擊台灣的理由及之後的作為...不管是好是壞...

我想在電影散場的時候從我的心中可能會傳來一陣一陣不知名的聲音

不是因為我們少有比較大的作為...相較於歷史
不是因為在逝世之後一切歸零
不是....

而是發現你跟我擁有的不同
是態度嗎?也許是想法

你也許會發現世界的變化不是像地質學家簡單說幾百萬年就瞬間來到現在
你也許會發現很多事情的真相...也許是你追尋的...或許你已經後悔的
你也許會發現很多時候人在死後並不是歸零...而是遺留了些什麼
你也許會發現心痛的時間比真心笑著的時間長
你也許會發現很多事情不是本該如此...是因為很多變數

事情就如同淹沒了你視線的森林
當你向前了一步
你的足跡會成為別人覬覦的方向

如同一望無際的荒漠
你會猶豫...但無法回頭
因為不繼續下去只能等著倒下

如同綠意盎然的草原
你的每一個步伐如此的優遊自在
你四處皆可落腳度過每個日夜

如同險惡的懸崖
你無法阻止的心跳加速
你的身體疲累不堪

如同暴漲的溪流
你毫無顧忌的放開自己
但在激情過後往往落寞

如同表面平靜的大海
看不見的深處澎湃的在呼喊
偶爾無法控制地發洩

我羨慕的眼神在於...我無奈的眼神在於...你我的不同


如同過去曾說過的
"時間總會遺留下一些東西...可以作為後世所警惕或者崇拜"
不論你是身價不凡的富翁或者是窮愁潦倒的失意人
不變的是
足跡是由你一步一步走出來的
幾度讓你猶豫的理由是
因為你擁有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