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個網路
申裝讓我苦思了一個星期
以前使用的是Hinet
使用上覺得...
就還差不多
不過回想每月要繳交的網路費
記憶中卻一直是八百多塊?(老人癡呆@口@"?)

隱隱約約腦袋裡有個印象
"電路費"這一詞
似乎也在帳單上

詢問了許久
最後選擇了Cable modem(咱們新家這邊的有線電視公司提供滴)
因為價格上(缺錢ㄚ...T.T)

HiNet
1M/64K月繳=網路租費350元+ADSL月租費388元=738元*(註1)
Cable modem
1M/512K月繳=599元*(註2)

....這也證明了我沒有老人癡呆(這要強調一下..咳.咳..^ ^")

昨天剛裝Cable modem
心情上其實有些擔心
原本以為真的會跟中華電信上面寫的資料一樣*(註3)
HiNet是寫說"Cable modem 無法保證每個客戶的連線品質"

結果倒是還好
反而比以往使用更順暢
不僅Ping值幾乎都在個位數(7~150)
下載速度也能達到120 K bytes/sec以上
上傳也是好幾十 K bytes/s再跑(對我的使用經驗上來說...簡直是驚艷阿!!!畢竟兩個上傳的規格有差,512K對上64K)
以前用Hinet
Ping值...50~300在跳
下載速度僅達到110 K bytes/sec左右
上傳確定只到6~7 K bytes/sec(= ="這我印象深刻...傳照片給同學快哭出來)

現在上上網
結果發現HiNet上也寫了自己的...
"因受距離與環境限制,ADSL 1 M 服務少部分客戶下行最高速率僅可達512K"*(註4)(512K...ˊ.ˋ"那多花那些錢是要做啥...)

對Hinet感覺有些失望
畢竟也用了4年以上(相較之下浪費了近萬元...我是瞎了嗎~"~)

推薦使用Cable modem
不僅便宜又好用
ADSL...以後我應該不下手了


PS.個人使用經驗...也許我是那少部分客戶(@口@?)
*(註1)
http://www.promotion.hinet.net/adsl_hot_03.htm
*(註2)
http://www.twinstars.com.tw/activities.do?dispatchShow=true&activityId=213
*(註3)
http://service.hinet.net/2004/use_adslunfixed.htm#04
*(註4)
http://www.cht.com.tw/PersonalCat.php?CatID=19&Module=Fee,Descri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